偶像是碎玻璃

【叶黄】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(上)

寒假想要写的东西终于能发上来了,虽然只有上(。)

剧情已经跟我脑内偏离了十万八千里……Let it go(。)

All黄全图鉴接下来有得选哦,甜的周黄打1,咸的于黄打2

补充,需要评论,需要评论

——

蓝雨的俱乐部是一座新建的大楼。喷了蓝色的漆。有点创意园的感觉,叶修想,不愧是土财主,他摸了摸下巴。心想着黄少天该什么时候出来。是不是要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个打火机,算了,或许就在自己走开的时候,剑圣就要出来了。他靠着棵老榕树,树上有人刻了蓝雨,字迹歪歪扭扭,他想这大概是剑圣风格。不给面子的笑了起来。再等了一会,他干脆就坐在行李箱上了,鬼知道剑圣什么时候出来。也是心血来潮才会这么头脑发热的跑来蓝雨俱乐部守一个人吧。他摇摇头。

黄少天看见坐着行李箱伫立在蓝雨大门前的叶修,差点没把自己手边半杯奶茶泼出去。

“唉剑圣大大这惊讶的。要不来罐可乐压压惊?”说罢也不顾他反应的,把手里捂热得差不多的可乐扔出去。

黄少天反应慢了半拍,可乐滚到他的脚边,他弯腰捡起来。

“老叶你来干嘛?我跟你说我是不会让你打听到蓝雨的情报的!”

“至于吗,跑大半个中国来收集情报,”叶修摊开手,好似做一个无可奈何的动作,“春节我孤家寡人的没地去,来投奔你啊。”

“滚滚滚,找苏妹子和陈果去!”黄少天虽然这么说着,还是向叶修伸出手。

叶修借着力从行李箱上起来,拍了拍裤子:“她们两个去香港啦,我没有身份证办不了港澳通行证啊。对了,借个火点支烟,火机漏带了。”

“你滚远点!!”

叶修这时才完完整整的打量了一遍黄少天。

这人,还是没多大变化。套头衫加七分裤,头发是刚染的,发尾还带点浅棕色。小青年都是喜欢挑染的,记得他跟自己说过是妈妈撺掇他去她常去的发廊染的,还能打八点八折。明明是看惯了的人,今天看起来却有几分新鲜,或许与广州雾蒙蒙的潮湿天气有关,阳光下来都像过了一层滤镜,雾蒙蒙的,就像在森林中看一头鹿。脸色并不算多好看,那件绿色的套头衫和自己应该是原因,或许成分也是参半的。

“来的都是客——你们蓝雨人不是最讲义气?”

“算了,上车吧。”妥协的总是黄少天。

黄少天驾照还是刚领的,车也是新的,味道还没除过,叶修倒是对这种味道没什么抵触,但是黄少天在车上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。把窗摇下来通风,叶修抱怨冷。最后双方达成妥协,开了一个缝,冷风往里呼呼地灌。见鬼,谁说广州不冷的,偏偏那股冷意里还带着股湿气,黏糊糊的,难受得紧。

叶修坐在里面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他车里的那些歌。都是听不懂的,叶修想,这人怎么会有那么多自己不了解的东西。或者说,本以为足够了解了,却还是差了火候,果然是机会主义者。

黄少天在旁拉开可乐拉环。下一秒可乐就喷了出来,波及范围不小。

“卧槽叶修你要不要脸啊……”

叶修耸了耸肩,“我怎么知道少天大大那么饥渴呢?”说罢在背包里翻翻找找,好歹掏出一袋被揉皱的纸巾递给黄少天。 

黄少天认命的接过纸巾擦裤子和坐垫。顺带理了理自己乱如麻的头绪,脑海里波涛汹涌,沸腾得就像前几天去吃的麻辣香锅,下意识打了个喷嚏,那种被辣到感觉又泛上来了,难办。黄少天又抽了一张纸巾揉了揉鼻尖,反复之下鼻尖揉的有点红。我的妈,叶修是来干嘛的。他们本可以心照不宣的躲过这件事,好的,他非要火上浇油,他怎么可以这么妄为,就好像是点燃了一垛柴草来为自己助兴。

我靠,太难办了。黄少天愤愤的想。要怎么办?他问自己。叶修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来找自己,多半是与早先那通电话有关,说到那通电话,黄少天就更气愤了。

那天叶修打了他的电话,他们常年没有用过这种通讯方式,新鲜的同时还有点别样的蠢蠢欲动。 

就好像是青春期非得做的事情不可。虽然他们都离开学校多年了,但是该有的东西一样不少。

结果叶修先告白了!告白了不算。这个人还踩着自己当机的时间挂掉电话,这也就算了吧,打回去还算关机,一连几天都是这样。黄少天觉得自己不能忍了。结果这个人还是一幅没事人的样子?!不行啊冷静黄少天,论心脏你着实称不上叶修的对手,可是剑圣也得有自己的杀招对不对。黄少天用力的做了一下深呼吸。

“你怎么了?被甲醛伤了脑,我的天,本来就不怎么好使了。”叶修伸出手在他眼前摆了摆,神色是佯装的担忧。

剑圣咬牙切齿的说:“没事!”就是想把你切碎了炒着吃。黄少天很有广州人的自觉。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

黄少天转头看向叶修,男人指尖松松夹着一支没点燃的烟,神情有点复杂,这会黄少天才明白这人和自己一样没什么经验,二十出头照样是处男,不免觉得有些好笑,但是仍然绷着一张脸,看叶修能吐出点什么象牙。

“我这次来,就是为了这事。”叶修干笑了一下,“你不要一副吃人的表情嘛,放松一点,深呼吸。”

黄少天僵硬的提了提嘴角。

叶修说:“唉,其实我这个人不怎么会说话。”

“你也知道啊,技能全点到脸T上了吧。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。

“不,”叶修严肃的说道,“还有荣耀和揣测人心。”

“最后一个是怎么扯出来的?”

“比如我知道……”他故意拖长音调。

叶修拉过他。夕照下的阴影重叠成一个模糊不清的。

见鬼,像着了魔一样,说不出任何话,动作也僵硬在原地。

就像身体里的血液全都变成了汽水,扑哧扑哧的冒着泡——那个是喜悦吗?

必须不是啊。黄少天在心里做最后的挣扎。

一股烟味。

“你也是这个意思吧。”

评论(26)
热度(77)
© 無信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