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像是碎玻璃

【于黄】天体

《天梯》三次同人,向虎鸭老师致敬~  @别笑 


另外应该还有一丢丢后续,吃完饭补。中天那个麦当劳现在是DOTA来着wwww所以也是有原型参考的!


勇敢挑战冷cp……我需要评论


至于为什么写于黄,因为我爱老师!(……)


——


他们没能等到球赛结束就跑了出来。




前一天黄少天拿着两张票向他招摇的时候他还以为这人转性了,为此特地去买了两件恒大的球衣,版本太多他就挑了最新的那版。广州恒大淘宝队,他这时才怅然的发现,在他不知道的时候,这支球队已经有了两个冠名赞助商。


今天晚上他们pk了几盘,于锋输多胜少,正懊恼着。黄少天忽然想起来晚上要去看比赛,于锋看了一眼手表,表盘上是六点半。“现在应该还来得及……糟,怎么现在才想起来。”黄少天扶着脑袋,去衣柜里翻出两件球衣,红的,扔一件给坐在沙发上的于锋。他往头上套球衣的时候含糊的抱怨了一句于锋怎么不提醒他。


于锋说:“倒是没有pk有意思。”


这点黄少天倒是赞同的,但是吧有时候,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场所人总会想做点的特定的事,他们在恋爱,在广州,总应该去看一场恒大的球赛,票都买了是吧,黄少天就这么说服了自己,他没打算说服于锋。 




于锋先下去车库开车出来,黄少天站在车库门口等他,一辆甲壳虫过去了,一辆X5过去了,一辆SUV过来了,好了,黄少天拉开后座的门,把自己甩在座位上,他坐没个坐像,于锋习惯了,任凭他斜斜的躺着,黄少天睁开眼睛看看车窗,于锋没换车,那个卷边还在那翘着,他想于锋肯定是不知道的,知道了肯定是要抓狂的——他这个强迫症!黄少天没边的乐了起来,于锋转头来看他,“黄少,怎么了?”


黄少天说:“你好好开车。”他绷了一会儿才让笑意倒流回去。


他们住在新开发的楼盘,离天体有点距离,赶上上下班高峰期,就这么堵着了。FM87.5放着新晋女歌手的歌,他听着居然有点困,他拍拍驾驶座,“于锋,换点歌,提神的,要不就周杰伦吧。”于锋闻言翻了一下CD,没有周杰伦,但是有一张宋冬野,他说那还是别了吧,我们已经在南方了,还要一直往南方开,开去南沙我请你吃海鲜啊。


于锋说那就不换了,黄少天说你车载音响不是可以开蓝牙播放,用我手机放吧。于锋只好乖乖开蓝牙。他没有犹豫的就点了《我的滑板鞋》,于锋的脸一丝不苟着,绷的特别难受,黄少天知道他一直抗拒这种低级趣味,他是故意的,他就是喜欢看于锋吃瘪。




时间拨快一点,他们终于压着时间抵达了场馆,买的票就在第一排,场内红色已经沸反盈天了,后面坐着擂鼓的粉丝团,他们连人都认不全,全靠球迷在球星出来时的呐喊来现场认人,场馆内装了信号屏蔽器,黄少天想发个朋友圈都发不出去。


而后球赛开场,他们着实不懂看球,黄少天尽力在后面人开始擂鼓欢呼时也为这浪潮加一朵浪花,吼的嗓子都有点干,于锋仍然不为所动,他觉得自己其实是有一点激动的,被眼前鲜艳的红色和起伏的呐喊声激的,夏天,脊背那里毫无意外的湿了一块,热。但他毕竟是于锋,依然在那正襟危坐。黄少天多少有点不满,但那也是他强迫着于锋来看的,也没好意思说出来,只是煽动着于锋跟他一起站起来玩人浪,于锋答应了。于锋有一种感觉,要是他在这会没能抓住黄少天的手,黄少天就会随着红潮流走。黄少天的手汗津津的,明显是激动过度留下的痕迹,他动作僵硬的迎合着,想来这是——这大概是他们第一次牵手。


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发生了。




 球赛中场休息的时候黄少天突然说自己肚子饿了,于锋才想起来他们没有吃晚饭。“出去吃?”他问道。黄少天点了点头,他们猫着腰从观众席走了出去,走到场馆外黄少天的眼睛还是亮晶晶的,他扯了一下于锋的衬衫,说我们过个马路去吃麦当劳吧,于锋说好。


中天那家麦当劳门口有蓝雨所有角色的雕塑,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首当其冲,在他们身后是一字排开的八音盒、枪淋弹雨、流云、涛落沙明和灵魂语者。黄少天侧过头去看于锋,依旧是没有多大表情的模样。大概是有点尴尬吧……黄少天有点紧张。他也是会怕惹于锋不高兴的。今天也算是约会吧,啊,差劲。


“我进去买就可以了,要吃什么?”于锋问道。


“呃……板烧鸡腿堡配大薯大可!香骨鸡腿!麻辣鸡翅!”这边装作很热烈的回答了,其实并没有这么饿,有点空,好像踩着钢索,下一秒或许就是万丈深渊,他好像听到于锋笑了。


“这么多。”他感叹了一句。


“快去买啦——”黄少天踹了他一脚,“我进车里等你。”这次黄少天摸索出了《安和桥北》,打开包装推进碟机里。跳过了Intro。直接跳到了《安和桥》。他想他还是蛮喜欢这首歌的。于是他也在车厢里唱了起来。我知道,那些夏天,就像你一样回不来。于锋捧着一个大纸袋回来了。他有点羞于启齿的停了下来,感觉上做了一件非常矫情的事,可那毕竟是于锋啊,他想。


“车上吃?”于锋问。


“你不怕我把你车搞脏?”


“可以清理。”看得出来于锋饿得要命,他没有去拆他的台,就着可乐啃完了一个翅根,喘着吃说还是有点辣。递过去另外一个鸡翅问于锋要不要吃。于锋捧着个巨无霸在吃,摆了摆头。


“于锋,你有没有感觉G市特别好啊?”他小心翼翼的抬头看着于锋,“要不要考虑一下退役之后来G市啊……”


于锋似笑非笑的看着他:“房子都买了我还能去哪?”


他好像终于从那座钢索上下来了。那座腥冷的钢索。踏上去的时候他觉得他成了块冰渣子,可这分明是夏季啊。


他拍了拍驾驶座,“那我以后就有专职司机了!”


于锋觉得有点好笑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

评论(5)
热度(39)
© 無信號 | Powered by LOFTER